欢迎访问浙江省数理医学会官方网站!(www.zsmm.org.cn)

公告通知

公告通知

您的位置:公告通知 >> 公告通知

分子影像人工智能新时代拉开帷幕 ——浙江省数理医学学会核医学专业委员会在杭成立

作者: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5-25   [收藏本文]

    数理医学+核医学=分子影像人工智能,中国首个分子影像人工智能学会-浙江省数理医学学会核医学专业委员会于2018年5月25日在杭州正式成立。会议选举产生了首届核医学专业委员会委员,共52位委员入选。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核医学科主任董孟杰当选为首届主任委员。

 

会议由浙江省数理医学学会秘书长徐栋教授主持,学会理事长孔德兴教授莅临会议。徐栋秘书长首先简单介绍了成立大会的流程。孔德兴理事长上台致辞,介绍了学会的现状以及今后的发展规划,重点提到了学会与省基金委共建联合基金事宜,强调学会可以为广大会员提供展示自己机会的平台,希望核医学专业委员会能积极举办学术活动,不断提升科研能力,同时也对核医学专业委员会给予了厚望。

随后,徐栋秘书长宣读了学会章程和专业委员会组织管理办法的部分条款,介绍选举流程并宣读了候选人名单。来自全省各地的候选委员先后投票选举委员、常务委员、副主任委员和主任委员。在监票人和计票人的监督下,选举结果当场产生并宣布,共有52位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当选为首届核医学专业委员会委员,20位当选为常委。其中,董孟杰教授当选为主任委员,5位教授(占宏伟、郑祥武、赵春雷、程爱萍、温广华)当选为副主任委员:孔德兴理事长和徐栋秘书长对全体委员表示祝贺,并分别为主任委员和副主任委员颁发聘书。

新任主委董孟杰教授现场发言,对大家的信任和支持致以感谢,并且表示本专业委员会是一个良好的科研交流学习平台,积极推动多学科交叉协作,在人工智能和精准医疗的背景下,将数理医学和核医学相融合,实现分子影像人工智能,助力医学与数学的进步与突破。随后,副主任委员、常务委员以及委员代表分别进行了发言,分享自己的科研成果和工作经验,为专业委员会的发展建设献计献策,现场气氛活跃。

成立大会之际,有幸邀请孔德兴教授做了“数理医学在临床应用”的主旨演讲,他通过深入浅出的方式对人工智能相关概念以及自己团队所做的医疗人工智能成果进行了展示,提出了数理医学的机遇与挑战,开拓了参会者的眼界与思维,激起了场下的阵阵掌声。

 

    浙江省数理医学学会核医学专业委员会成立后,经过董孟杰主任委员提议并经常委会委员审议通过(以姓氏笔画为序):田 梅、李林法、张宏、赵葵、楼岑等五位教授为专业学会名誉主任委员,马明强、张琦、褚玉、潘建虎等四位教授担任专业委员会顾问。

 

 

浙江省数理医学学会核医学专业委员会委员名单:

 

名誉主任委员{以姓氏笔画为序):田 梅、李林法、张 宏、赵 葵、楼 岑

顾问{以姓氏笔画为序):马明强、张 琦、褚 玉、潘建虎

 

主任委员:

董孟杰

副主任委员(以姓氏笔画为序):

占宏伟 郑祥武 赵春雷 程爱萍 温广华

常务委员(以姓氏笔画为序):

 琤 王悦虹 刘振锋 李焕斌 汪建华   军 张丽霞 张联合

钟吉俊 段润卿 宫培军   佳 黄中柯 潘晓东

 员(以姓氏笔画为序):

王利英 王国林 王  玲 王祖飞 方庆钢 龙  斌 包承侃 刘  浩

阮新忠 杨  岗 杨  君 吴伟峰 余小忠 余徳洪 沈训泽   

张丽敏 陈  亮 易战雄 郑思廉 郑  勇 姜远才    翁婉雯

高树兴 高智琴 高源统 黄奇峰 梅威琪 傅立平 楼菁菁 潘江峰‬‬‬‬‬‬‬‬‬

秘书组(以姓氏笔画为序):

温广华(兼) 刘  浩(兼) 黄奇峰(兼)




分享到:
相关文章
关于同意结直肠疾病专业委员会增补名单的通知
关于同意结直肠疾病专业委员会成立青年委员会的通知
关于举办2018第3届“中国抗癌协会肿瘤靶向治疗专业委员会”年会暨“浙江省肿瘤靶向技术指导中心”年会的通知
关于申报2018年国际学术交流资助计划的通知
还可以输入 200 个字符

全部评论(0)

时间 热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