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浙江省数理医学会官方网站!(www.zsmm.org.cn)

学会动态

您的位置:关于学会 >> 学会动态

DE-超声人工智能诊室落户蒋村卫生服务中心

作者:作者:
来源:健康蒋村微信公众号 发布时间:2017/12/15   [收藏本文]

    12月14日,由学会联合浙江大学理学部图像处理研发中心、浙江德尚韵兴图像科技有限公司、杭州市西湖区蒋村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共建的“浙江省数理医学学会医学影像人工智能辅助诊疗中心”DE-超声人工智能诊室在蒋村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举行揭牌仪式。

    西湖区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向前、西湖区卫计局副局长周丽萍、学会理事长孔德兴、秘书长徐栋、放射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陈峰以及部分企业代表参加了本次揭牌仪式。

    吴向前部长和孔德兴理事长共同为人工智能诊室揭牌。吴向前部长发言,感谢学会、浙江大学理学部图像处理研发中心和浙江德尚韵兴图像科技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同时肯定了人工智能辅助诊疗的成果,希望人工智能诊室能发展地越来越好,造福西湖区百姓,并普及至所有基层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随后,孔德兴理事长发言,感谢西湖区政府、卫计局及蒋村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支持,并对人工智能发展水平及试用成效进行了解读,希望相关技术能更广泛和高效地应用于基层医院。


    关于人工智能辅助诊疗

    人工智能辅助诊疗系统使用简单方便,作为医生不需要额外的步骤,只需要和日常检查一样拍一张照片,机器就能帮忙识别了。机器会告诉我们结节在哪里,轮廓是什么样的,良恶性情况如何。

    目前对于甲状腺结节良恶性的诊断,三甲医院医生的平均准确率为60%-70%,基层医院医生会更低一些,而辅助诊断系统目前准确率可以达到85%以上。由于我国人工智能还没有行医资格,所以我们将其定位为辅助诊疗,即给医生决策提供一些参考。人工智能系统将来的市场定位是基层医院,帮助基层医生提高诊断的水平,助力国家推行的分级诊疗政策。




分享到:
相关文章
DE-超声人工智能诊室落户蒋村卫生服务中心
省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到学会调研
关于申报2018年浙江省继续医学教育项目的通知
医学人工智能大舞台,数理风湿成立正当时
还可以输入 200 个字符

全部评论(0)

时间 热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