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浙江省数理医学会官方网站!(www.zsmm.org.cn)

学会动态

您的位置:关于学会 >> 学会动态

浙江省数理医学学会2017年学术年会成功举办

作者: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7-10-30   [收藏本文]

    10月28日至29日,浙江省数理医学学会第一届会员大会第二次会议暨2017年学术年会在杭州成功举办。大会审议并通过了学会工作报告和若干议案,公布了学会首届三大奖项的获奖名单并颁奖,成立了医学人工智能研究中心、胃癌专业委员会和风湿免疫专业委员会。同时,受邀专家作了多场精彩绝伦的学术报告。

段树民致辞                          张平致辞                      林思达致辞

    唐孝威、段树民等中国科学院院士,浙江省卫计委党组副书记张平、国家基金委数理学部数学科学处处长雷天刚、国家卫计委能力建设与继续教育中心大数据处主任马兆毅、浙江省基金委办公室副主任林思达以及省内各大医院院长等嘉宾莅临本次会议。

    大会首先听取了由孔德兴理事长代表第一届理事会所作的学会两年工作报告。会议肯定了学会在发展会员、学术活动和自身建设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同时也提出,学会要坚持“依法办会、学术立会、服务兴会、科研强会”的理念,进一步加强学术和科研工作。大会还审议通过了关于修改章程部分条款、调整会员会费缴纳标准、增加理事成员等方面的若干议案。

 

陈峰荣获突出贡献奖          感染性疾病专业委员会荣获优秀组织奖    刘华锋荣获青年创新奖  

    据两轮评结果,大会现场公布了突出贡献奖、优秀组织奖和青年创新奖三大奖项的获奖名单。浙一医院放射科主任、放射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陈峰因在数学与医学影像交叉,特别是肿瘤疗效定量评估方面的成就荣获突出贡献奖。感染性疾病专业委员会因在学会组织管理、学术活动等方面的优异表现荣获优秀组织奖。而青年创新奖归于浙江大学教授、学会常务理事刘华锋,表彰其在数学与心脏医学图像交叉研究,特别是心脏医学图像信息检测方面的贡献。 

医学人工智能研究中心揭牌

 

胃癌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

风湿免疫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

    大会先后成立了医学人工智能研究中心、风湿免疫专业委员会和胃癌专业委员会。唐孝威院士为医学人工智能研究中心揭牌并为孔德兴理事长颁发中心主任聘书。该中心将致力于搭建医院、高校、企业资源共享的开放式服务平台,促进各方专家交流合作,以开发高精尖的、具有应用及产业化前景的产品和设备,解决实际临床问题。浙一医院风湿免疫科主任林进当选为首届风湿免疫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浙江省肿瘤医院腹部外科病区副主任杜义安当选为首届胃癌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

 

    此外,大会还安排了多场学术报告,涉及肿瘤、风湿免疫、影像等内容,展示了学科交叉研究在医学领域的最新进展和成果。报告深入浅出,与会代表受益匪浅。 




分享到:
相关文章
DE-超声人工智能诊室落户蒋村卫生服务中心
省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到学会调研
关于申报2018年浙江省继续医学教育项目的通知
医学人工智能大舞台,数理风湿成立正当时
还可以输入 200 个字符

全部评论(0)

时间 热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