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浙江省数理医学会官方网站!(www.zsmm.org.cn)

组织机构

您的位置:关于学会 >> 组织机构

副理事长:柴可群

作者:作者:
来源:浙江省立同德医院 发布时间:2016-01-30   [收藏本文]



     浙江省立同德医院院长、党委副书记,主任中医师,博士生导师,医学博士,教授。浙江省名中医、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浙江省劳动模范、全国卫生系统职工职业道德建设标兵。国家临床重点专科中西医结合肿瘤专科和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十二五”中西医结合肿瘤重点专科学术带头人。

担任中国民族医药学会肿瘤分会副会长,浙江省中医药学会副会长、省中西医结合学会副会长、省残疾人康复协会副会长、省抗癌协会康复与姑息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省抗癌协会中医肿瘤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省中医药学会肿瘤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省中西医结合学会肿瘤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省残疾人康复协会中医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华中医药学会养生与康复分会副主任委员;中华中医药学会肿瘤分会常务理事;浙江省抗癌协会理事会常务理事;省医学会理事会常务理事。浙江省“十二五”重大与高发疾病防治技术重大科技专项咨询专家;《浙江中医杂志》主编;《浙江中医药大学学报》编委;《肿瘤学杂志》编委;《中华肿瘤杂志》编委;浙江省医疗事故鉴定委员会专家组成员;浙江省新药评审中医专家组成员。

从事中医药防治肿瘤的临床与科研工作近30年,主攻各种肿瘤疾病的中医、中西医结合诊疗,对肿瘤的围手术治疗期及放化疗后各种病症的诊治颇有研究,临床注重病证结合诊疗模式的运用,活用经方时方,有效地延长了肺癌、大肠癌、胃癌、肝癌等多发恶性肿瘤的总生存期,也较好地提升了胰腺癌,脑胶质瘤,肉瘤等恶性程度较高的肿瘤疾病患者的生活质量,疗效肯定。通过长期的临床实践,逐步完善了中医肿瘤临床诊治体系,形成了独特的学术思想。提出“正虚生瘤”,“痰毒致瘤”,“情志致病、情志治病”等学术观点,认为肿瘤发病的中医基本病机是“正虚为本、痰毒为患、情志失畅”。在治疗上,明确以“扶正为本、祛邪有度、全程调神、随证而治”作为肿瘤治疗的基本原则。强调辨证与辨病相结合,总结创立“健脾补肾、化痰解毒、疏肝解郁、温阳通络”抗癌四法,针对肿瘤疾病不同阶段的特点随证治之。并经过不断的总结实践,形成自己的用药特色,总结创制了益胃饮、抑肺饮、肠清方等经验方,有效地缓解肿瘤相关症状,提高临床疗效。同时,积极开展中医药国际交流合作等事宜,曾先后赴美国、加拿大、德国、澳大利亚、日本、台湾等国家与地区进行讲学和学术交流。

近年来先后在省级以上杂志发表论文50余篇,主持及参与省、厅级各类计划、项目10余项,主编出版《扁鹊心书(校注本)》等著作;先后获得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科技进步奖三等奖,浙江省科学技术进步奖三等奖,浙江省中医药科学技术奖二等奖等奖励共计7项,申请国家发明专利1项。 




分享到:
相关文章
组织结构
第一届理事会成员名单
理事长:孔德兴
副理事长:柴可群
还可以输入 200 个字符

全部评论(0)

时间 热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