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预测第十期】全球确诊病例超791万,美国疫情内外双患叠加,巴西陷入严重危机,东方西方齐亮红灯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6月15日9时,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791万,死亡人数达433490,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209万。

北美:美国、加拿大

usa.jpg

canada.jpg

美国:近期,美国非裔问题引起的城市骚乱持续升级,邻国墨西哥疫情不断恶化带来倒灌风险,内忧加外患,美国疫情发展逐渐失去控制,单日新增确诊人数实现了5天的连增,持续4天日增确诊人数超过2万,6月10日累计确诊人数突破200万,截至发稿日,累计确诊人数已超209万,预计在7月8日达250万。

加拿大:虽然同处在北美,与美国的关系彼此难以分割又处处牵绊,但与美国相比,加拿大的疫情发展情况要好很多,目前累计确诊病例10万左右,近期日增确诊数控制在500以内,进入后疫情发展阶段。然而,随着疫情蔓延和油价暴跌,加拿大也难免迎来战后最严重的经济衰退。



南美洲:巴西

brazil.jpg

作为全球消极抗疫的典型,巴西目前正陷入严重的危机,累计确诊人数、死亡人数均紧随美国之后,分别为867624例、43332例。从疫情发展曲线可以看出,累计确诊人数高峰可能会在7月到来。巴西的医疗资源和防御力与欧美水平相比可能相形见绌,可以预测,巴西疫情的严重程度或超过美国。


欧洲:德国、意大利、英国

germany.jpg

italy.jpg

uk.jpg

欧洲部分国家疫情发展逐步缓和,抗击新冠疫情的斗争取得初步胜利。多数欧盟国家将响应欧盟委员会倡议解禁内部边境。

德国:现累计确诊187518例,日增确诊数持续走低,没有太大的波动和反弹,因此将解除对其它欧盟国家和英国的旅行警告。

意大利:累计确诊236989例,日增确诊数连续33天低于1000例,疫情基本缓和下来。从曲线来看,累计确诊人数也是逐渐拉平。

英国:累计确诊297342例,近期日增确诊数保持在1500例左右,如果保持此趋势,日增确诊人数有望跌入1000例以内,值得注意的是,截至发稿日,英国累计死亡人数为41783,是欧洲新冠死亡病例最多的国家。

欧洲各国逐渐解禁,而全球的疫情发展依然严峻,“解封”对于抗疫成果意味着什么,目前还无法预计。


亚洲:韩国、日本、中国

korea.jpg

japan.jpg

作为最早受到病毒冲击的经济体,亚洲各国现在已经做好了尽快恢复经济的准备,中国、日本、韩国等国已率先复工复产。在疫情中,亚洲北部在实现全球复苏增长过程中发挥出中流砥柱的作用,成为全球经济复苏的重要源泉。

韩国、日本的抗疫政策比较佛系,两个国家都在基本稳定之后,由于政策放宽再度发生聚集性感染。在中国,近日北京连续暴发确诊病例和核酸检测呈阳性病例,国内6月13日新增确诊58例,6月14日新增确诊49例,疫情防控的弦愈发绷紧。南亚的部分国家诸如印度、巴基斯坦疫情发展深陷泥潭,不容乐观。


总体来讲,由于对新冠病毒变异、传播规律等还没有完全掌握,境外疫情仍在蔓延,常态化下防控任务仍然艰巨繁重,我们不应有任何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而应慎终如始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疫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