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预测第七期】美国确诊超118万,部分国家疫情已有好转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5月5日6时30分左右,全球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3573864例,累计死亡250687例,由于新冠肺炎疫情所造成的人道主义代价仍在继续攀升。


模拟参照数据截至:2020年5月3日 实际数据来源: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实时统计数据 :https://www.arcgis.com/apps/opsdashboard/index.html#/bda7594740fd40299423467b48e9ecf6


1.png

美国目前已成为当前疫情最为严重的国家之一。从死亡病例来看,疫情中心先从亚洲转到欧洲,现在则以美国为中心。截止到5月5日上午10时,美国累计确诊超118万例,累计死亡68934例。根据我们的模拟预测,后续一段时间美国国内疫情仍然不容乐观,确诊人数将继续攀升,预计在6月上旬达到新的峰值。

2.png

截至5月5日上午10时,加拿大累计确诊61957例,累计死亡4003例。从数据上看,同为北美大陆的加拿大疫情严重情况要比美国弱很多。但是根据加拿大一直以来的数据,我们做了模拟和预测,从结果上看,加拿大疫情发展曲线与美国有着很大的相似性。从曲线上看,加拿大新冠肺炎确诊人数增长目前处于快速上升期,后续一段时间内仍然将保持较高的增长。

3.png

作为最引人关注的新兴市场国家之一的巴西,其疫情的发展也受到很多人的关注。最新消息显示,巴西新冠肺炎疫情越发严重。统计数据显示,巴西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超10万,在全球排名第9。从上图实际确诊和预测曲线可以看出,巴西疫情目前处于快速上升期。考虑到巴西的国情和目前所采取的措施,预计后续巴西的疫情情况仍将持续恶化一段时间。

4.png

意大利是欧洲最早爆发疫情的国家之一,也是最早对新冠肺炎疫情采取有效措施的欧洲国家之一。截至发稿,意大利累计确诊211938人,位列全球第三位。但是从意大利最近的数据来看,意大利的疫情得到了有效的防控,目前每日新增确诊人数趋于缓和。后面一段时间,预计确诊人数仍会有小幅上升,但总体趋于稳定。随着意大利开始解除全国“封城”状态,该国进入抗击疫情和恢复经济活动并行的第二阶段。


6.png

英国是欧洲新冠疫情最严重的国家之一,也是曾提出“群体免疫”的国家之一。截至发稿,英国累计确诊人数191832,紧随意大利位列全球第4。但是根据过往数据统计曲线可以看出,目前英国的确诊人数仍处于上升期。

6.png

截至发稿,德国累计确诊166199,累计确诊人数位列全球第6。值得注意的是,从统计曲线可以看出,德国已度过确诊人数高速增长期,目前处于拐点,后续每日确诊人数趋于平缓,疫情严重情况趋于稳定。

7.png

韩国是除中国外最早爆发新冠疫情的国家之一,而且是我们的近邻。截至发稿日,韩国每日新增确诊人数连续处于个位数,疫情已得到有效控制。从统计和预测曲线上也可以看出,韩国累计确诊人数增长已趋于平缓。


8.png

截至发稿日,日本累计确诊人数15078,当日新增201。作为人口密度最大的国家之一,日本的疫情发展情况受到很多人的关注。从上图可以看出,日本已度过疫情增长最快时间结点,但目前来看远未到达疫情平缓时间段,后续确认人数还将保持继续增长,预计五月末将到达下一个拐点。


*注:

1.模拟预测依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实时统计数据;2.模拟起始日期不一定为该国家首例患者确诊日期;3.文章内容属于研究组成果,不代表学会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