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预测第五期】全球确诊累计破百万,美国疫情高峰正在来临,意大利确诊增速减缓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美国东部时间4月2日下午4时,全球新冠肺炎发病数超过百万,达到了1002159例。

       这场疫情已经变成了全人类的灾难,没有任何国家能独善其身。全球有太多的人因为这场疫情而丧失了长久以来的正常生活,未来疫情如何发展,取决于我们如何应对。

1.png

2.png

       随着疫情蔓延,韩国境内确诊人数依旧在增长,但增速逐渐放缓,可能在4月末逐渐平稳,最终确诊人数将稳定在1.1万左右。

       据此,韩国对内应当高度警惕,维持当前严格的防疫管理体系,避免之前个别和集体感染事件再次发生;同时,全球疫情日趋严峻形势下,还应严防境外输入,以期在尽可能短的时间内控制疫情。

3.png

       意大利疫情目前已经进入平稳增长期,确诊人数增长速度有所减缓,可能在4月中旬明显减缓,在5月初稳定下来,最终确诊人数可能稳定在18万左右。

4.png

       美国疫情发展依旧迅猛,当前全美报告新冠肺炎确诊人数超过20万,可能在4月初破30万,4月中旬破50万,并还将持续增长。

       正如美国总统特朗普3月31日在白宫发布会上表示,美国正在经受前所未有的考验。“疫情的高峰正在来临,且来势凶猛”。接下来将是非常痛苦的两周。他还强调,遵守防疫指南“事关生死”。

5.png

       相比欧美一些国家,日本一段时间以来新增的确诊病例增幅相对较小。初步分析,与该国对患者实施轻、重症分级诊疗,民众的积极配合,整体领先的医疗水平不无关系。

       但据中国驻日大使孔铉佑3月31日接受的央视采访,他认为日本还没有做到“应检尽检”,也就是说对轻症患者底数不清,这是一个较大的隐患。

        我们在趋势模拟图中可观察到,日本近期确诊人数增长速率有所加快,要谨防在四月中旬暴发,政府应当根据形势发展适时改进和完善政策,高度警惕,严格防控。


*注:

1.模拟预测依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实时统计数据;

2.模拟起始日期不一定为该国家首例患者确诊日期;

3.文章内容属于研究组成果,不代表学会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