慰问孤寡老人,温情传递暖人心

随着中国进入老龄化社会,空巢老人现象日益凸显。据调查显示,目前我国空巢老人约占老年人总数的一半,2020年,独居老人和空巢老年人数增加到1.18亿左右。当我们在与家人享受团聚的幸福时光时,可曾想到他们可能正在家中独自忍受着孤单与寂寞。

 

新年来临之际,为让社区的孤寡老人度过一个温馨祥和的春节,2019125日下午,带着对社区老人的尊敬与关怀,浙江省数理医学学会理事长孔德兴教授亲自走访了周边社区,为3位孤寡老人送上慰问物资以及新春祝福

 

本次探访的均是高龄长者,有年逾古稀的曹老伯,有头发花白的耄耋老人肖大爷,还有96岁高龄的宜老太太,因为种种原因,他们独自居住在家,是社区的重点关爱对象。

 

孔老师慰问西溪街道文天社区年逾古稀的曹老伯

 

孔老师与求是社区的耄耋老人肖大爷进行促膝交谈


孔老师慰问灵隐街道求是社区96岁高寿的宜老太太

 

在慰问期间,孔老师与他们进行了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了他们的生活情况和身体状况,鼓励他们保持乐观、积极的心态,坚定生活信心,叮嘱他们保重身体。

孔老师还提到,浙江省数理医学学会将依靠自身优势,集中平台资源,组织开展义诊公益活动,就老年患者常见疾病如高血压、心脑血管疾病、关节疼痛等进行诊疗,为社区百姓带去福利。

 

孔老师一行人的到来,让老人们笑逐颜开,他们开心地诉说着近期生活琐事,并感谢社区的一直以来关心和照顾。

 

“尊老、敬老、爱老、助老”是中华民族引以为傲的传统美德,关心和救助孤寡老人,使他们体会到社会的亲情与温暖,让他们安享晚年,是社会各界义不容辞的职责。“老吾老以及人之老”,让我们共同携手,用真诚的关爱驱散他们内心的孤独,不仅是物质上的资助,更重要的是给予他们心灵的温暖与精神的抚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