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建设 工作动态

乳腺疾病智能诊疗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全体委员会会议在甬顺利召开


2018 11 24 日下午,浙江省数理医学学会乳腺疾病智能诊疗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全体委员会会议在宁波富邦大酒店顺利召开。浙江省数理医学学会理事长、浙江大学数学应用研究所所长孔德兴教授专程出席会议并讲话。


浙江省数理医学学会乳腺疾病智能诊疗专委会

第一届全体委员合影

    成立大会由浙江省数理医学学会秘书长、浙江省肿瘤医院超声科主任兼超声介入病区主任徐栋教授主持,他首先介绍了学会现状、发展历程、取得成就及选举流程,并宣读了来自我省放射影像、超声影像、数学、工程、信息等相关领域候选人名单。



孔德兴理事长讲话,徐栋秘书长主持会议

    随后,经投票选举产生 43 名委员、15 名常务委员、5 名副主任委员和 1 位主任委员,中国科学院大学宁波华美医院(宁波市第二医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郑建军当选为专委会首届主任委员,浙江省肿瘤医院放射科张娟教授、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杨勇教授、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放射科赵艺蕾教授、浙江省肿瘤医院超声医学诊疗中心汪丽菁教授、温州市中心医院放射科都继成教授当选为副主任委员。


孔德兴理事长为郑建军颁发主任委员聘书


孔德兴理事长、徐栋秘书长和郑建军主任委员为 5 位副主任委员颁发聘书

会议还邀请了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放射科副主任顾雅佳教授、浙江省肿瘤医院超声科主任兼超声介入病区主任徐栋教授、浙江安贞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张军毅教授、浙江省肿瘤医院张娟教授等专家,就乳腺疾病早期筛查、影像诊断、介入治疗、成像质控等人工智能的研究前沿和热点问题进行了精彩演讲。


专题讲座环节

    大会最后由浙江省数理医学学会乳腺疾病智能诊疗专业委员会新当选主任委员郑建军作了总结发言,分析了当前乳腺影像在队伍建设、专业水平、临床问题、质量控制、科研方向、科学普及等方面的发展现状及不足,并对明年的工作做了初步规划。

    相信在浙江省数理医学学会理事长孔德兴教授以及秘书长徐栋教授的指导下,在郑建军主任委员的带领下,在各位委员的共同努力下,互帮互助互学,通过跨界交叉融合,不断推进我省乳腺疾病智能诊疗事业的进步与发展,为健康浙江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