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建设 工作动态

首届杭州西溪感染·胃肠肝病国际高峰论坛圆满举办

大会现场

    6月9日至11日,由学会感染性疾病专业委员会和杭州市西溪医院共同主办的2017首届杭州西溪感染·胃肠肝病国际高峰论坛在萧山湘湖圆满举办。来自美国、英国、澳大利亚、俄罗斯、新加坡、台湾等国家和地区的学者以及包括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兰娟、郑树森在内的诸多国内专家共聚一堂,就感染性疾病、胃肠病和肝病领域的前沿研究和诊疗新进展做专题报告和学术探讨。本次会议共安排报告40场,吸引参会者600余人。

刘寿荣侯任主委主持开幕式

    9日早上8点,会议准时开始。学会感染性疾病专业委员会侯任主委、杭州市西溪医院副院长刘寿荣主持开幕式,对与会专家和到场嘉宾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杭州市政协副主席周智林、浙江省中医药管理局局长徐伟伟、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兰娟和郑树森等代表分别致辞,预祝会议圆满成功。

各专家作大会报告

    在随后的3天学术会议期间,受邀专家们先后就自己的研究作大会报告,并同在场嘉宾积极互动,交流经验,讨论问题。大咖们的报告高屋建瓴,内容涵盖中西医结合传染病、感染性疾病、肝病、胃肠病、外科、超声、数理医学等领域的科学前沿和临床应用。在场嘉宾无不受益匪浅,表示对今后的工作和研究有积极的指导作用。

感染性疾病专业委员会全体委员会议现场

    会议期间,学会感染性疾病专业委员会还召开了一届二次全体委员会议。会议就如何推进学会建设及如何培养与共建临床科研复合型人才进行了研讨,并学习了META分析原理。会议还表决通过了增补雷延昌、王刚两人为专业委员会委员的议案。

    本次会议已于11日下午圆满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