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建设 工作动态

2017江浙沪感染肝病论坛在绍兴成功举办

    4月15日,由学会肝病学专业委员会联合绍兴市立医院、天士力集团共同主办的2017江浙沪感染肝病论坛在绍兴隆重举行。本次论坛主要包括肝病学专业委员会脂肪肝诊治中心成立仪式和《脂肪性肝病新理论及诊治新模式》国家级继教项目学习班两部分内容。

    开幕式上,学会副秘书长王凯峰宣读了决定成立肝病学专业委员会脂肪肝诊治中心的文件。随后,学会副理事长娄国强、肝病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施军平、绍兴市立医院院长张伟阳等领导共同为该中心成立揭牌。

    据悉,随着脂肪肝发病率不断上升,全国多地已相继成立规范化脂肪肝诊治中心。学会通过设立该中心,希望能促进民众的健康管理意识,并提升医生诊治规范化程度与水平。

    论坛还邀请了包括北京大学第一医院王贵强教授、北京协和医院刘正印教授、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张文宏教授、上海仁济医院马雄教授、江苏省人民医院李军教授、南京市第二医院杨永峰教授、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李新华等在内的国内知名专家为《脂肪性肝病新理论及诊治新模式》继教学习班授课,和大家共同探讨感染病和肝病领域的研究新成果,以促进临床诊治水平的提升。

    专家们的授课深入浅出,对临床工作很有指导作用,得到了与会人员的一致好评。最终,论坛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