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建设 工作动态

“人工智能在神经病学中的应用论坛”会议简报

2019510日,由浙江省数理医学学会神经病学精准诊治专业委员会主办的人工智能在神经病学中的应用论坛在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邵逸夫医院顺利召开。

 

    本次论坛由数理医学学会神经病学精准诊治专业委员会主委、邵逸夫医院神经内科主任胡兴越教授和吕文主任主持,杭州智汇健康管理有限公司步态研发总监陶帅博士、浙江大学数学科学院卞若帆博士、纽若思科技公司工程师项丽阳博士、邵逸夫医院金璐亚医生担任主讲嘉宾。

 


    论坛主题围绕“人工智能在神经病学中的应用”展开。陶帅博士介绍了步态检测在认知障碍、帕金森病中的应用,从步态的定义到相关文献综述再到步态分析系统在临床、科研的应用,使大家对于步态在神经系统疾病的应用的产生浓厚兴趣;

 

    卞若帆博士从理论基础方向详细介绍了人工智能在步态检测的应用,让大家更加深入地了解步态、人工智能、算法在医学的应用原理;

 

    纽若思科技公司工程师项丽阳博士分享了人工智能在自动化睡眠脑电分期中的应用,让大家对于人工智能的前沿应用和睡眠脑电图的智能化分析的潮流有了更清晰的了解;

 

    邵逸夫医院的金璐亚医生介绍了他们用智汇健康的步态分析系统开展的脊髓小脑性共济失调的步态特征及其与症状相关性研究,参会的老师就步态与帕金森病、痴呆等疾病相关性问题踊跃发言,大家围绕人工智能的临床应用和科研设计展开了激烈讨论。

 

    本次论坛吸引了浙江省内外21家医院的50余位医生参与,主题鲜明、内容新颖,旨在让科研成果和临床工作更好地结合,促进人工智能研究成果在医学领域的转化应用,服务精准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