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西溪超声医学论坛昨闭幕

    昨日,由学会精准超声介入与智能诊断专业委员会(超声专业委员会)等多家单位共同举办的杭州西溪超声医学论坛暨多模态超声在肝脏疾病诊疗中新应用培训班圆满闭幕。

 

    本次论坛为期两天。围绕“肝病、肝硬化及肝脏肿瘤早诊断早治疗”的主题,受邀专家们通过专题报告及MDT讨论的方式探讨超声无创肝纤维化测定、超声造影、介入性超声等新技术在肝脏疾病诊治中的临床应用。

 

    学会理事长孔德兴教授以《数理医学、人工智能及其在肝脏疾病精准诊疗中的应用》为题,向大家展示了自己在该领域的科研成果及其临床应用。学会超声专业委员会顾问蒋天安教授和范小明教授以及多名委员均就自己的研究作了专题报告,分享自己的经验与见解。专家们的演讲精彩纷呈,赢得了与会人员的一致好评。

    而在MDT讨论环节,大家积极地参与互动和讨论。不同学科的专家和医师各抒已见,博采众长,以期找到最优的诊疗方案。最终,论坛在活跃的气氛中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