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腹部影像”论坛4月16日圆满落幕

开幕式合影

    4与14日-16日,由学会放射专业委员会和浙大一院联合主办的“腹部影像”论坛——放射专业委员会首届学术年会暨国家级继教项目“腹部肿瘤影像定量诊断”在杭州成功举办。大会主席由学会理事长孔德兴和放射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陈峰共同担任。

郑敏副院长致辞

    论坛由浙大医院副院长郑敏致辞开幕。郑院长表示本次论坛是医学影像领域的饕餮盛宴,强调多学科融合,符合时代发展趋势和临床需求,并预祝大会圆满成功。随后,浙江省人民医院放射科主任袁建华和大会主席孔德兴也分别致辞,对到场嘉宾表示热烈欢迎。

专家们作学术报告

    在随后的两天,比利时荷语鲁汶大学Prof. Ni Yicheng、广东省人民医院放射科主任梁长虹、上海同济医院副院长王培军、上海中山医院放射科主任曾蒙苏、江苏省中医院放射科主任王中秋、北京大学肿瘤医院放射科主任孙应实、浙江工业大学计算机视觉研究所副所长管秋、明峰医疗首席影像科学家颜建华等来自医院、高校、企业的国内外专家围绕“学科交叉、影像定量”的主题,相继向大家介绍影像学定量方面的最新研究成果。大咖们的报告高屋建瓴,得到了在场人员的一致好评。论坛还安排了一场病例讨论会和读片会。各位专家同与会者面对面交流讨论,各抒己见,让大家受益匪浅。

    此外,放射专业委员会还在论坛报到日(4月14日)召开了一届二次全体委员会议。会议明确将专委会将在2017年多举办和参与学术交流活动,进一步推动人工智能、数理技术等在影像领域的应用。

    本次论坛已于4月16日圆满落幕。


    论坛总结:/upload/news/file/20170419/20170419112220_8728.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