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发展、共享、引领 ——浙江省数理医学学会2018年度会议



        玉犬如意乐辞旧,金猪祥瑞喜迎新。2019113日,由浙江省数理医学学会精心打造的2018年度工作会议在浙江三立开元名都大酒店圆满召开。

        莅临本次会议的嘉宾有:浙江省人大常委会委员、浙江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副主任委员梅新林,浙江省数理医学学会理事长孔德兴教授,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院长裘云庆,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邵逸夫医院副院长潘宏铭,浙江省肿瘤医院副院长陈明等。

        年会伊始,学会理事长孔德兴对参加本次会议的各界领导嘉宾及同道表示了热烈欢迎,接着孔教授列举了学会成立以来的重大成就,希望通过浙江省数理医学学会这个平台促进高校、科研单位、企业多位一体合作,推动大数据、人工智能在医学领域的应用,促进科研成果转化落地,探索有特色的发展模式。

下载.jpg

        随后,梅主任为在场来宾献上了新年贺词,并对孔德兴教授给予了高度赞扬,认为其有理想、有情怀、有办法,他指出浙江省数理医学学会是创新发展的重要平台,希望学会通过跨界融合,为更多老百姓带去健康福音。


104A0404.jpg


        接着,裘云庆院长、潘宏铭院长、陈明院长依次上台发表重要讲话,他们认为,学会自成立之初,不断壮大,到发展至二十多个专委会,速度、规模惊人,极大地体现了孔德兴教授的号召力、数理医学的魅力以及学会的影响力,他们对数理医学寄予厚望,呼吁更多医务工作者积极开展医学人工智能方面的研究。

裘云庆.jpg

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院长裘云庆

潘.jpg

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邵逸夫医院副院长潘宏铭

陈明.jpg

浙江省肿瘤医院副院长陈明

        嘉宾致辞结束后,学会秘书长徐栋进行了年终总结报告。徐主任首先对2018年学会工作进行了回顾和总结,随后指出,2019年学会将围绕“依法办会、学术立会、服务兴会、科研强会”的宗旨积极壮大队伍,努力加强学术建设,搭建学术平台,加强自身建设。最后,他对学会未来的发展进行了美好展望并致以新年的寄语。

徐主任.jpg

        本次会议以“创新、发展、共享、引领”为主题,数理医学群贤毕至,跨学科交流意趣甚浓。会上大家畅所欲言,会议气氛隆重而热烈,愉快而温馨,年会盛典适逢腊八佳节,吉祥如意更暖心。


        2018年是不平凡的一年,在这一年里,学会迎来了跨越式的发展。截至目前,学会发展个人会员近3000名,发展团体会员13家,成立专委会22个,累计举办会议120余场。日月开新元,天地又一年。辞别2018,拥抱崭新的2019,既有依依不舍的回忆和眷恋,也有展翅高飞的渴望和憧憬。医学人工智能的崛起渐成大势,数理医学的明天必将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