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丨我会理事长孔德兴教授荣获“2022年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奖”

近日,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公布了“2022年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与促进奖”评选结果,浙江省数理医学学会理事长孔德兴教授荣获“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奖(个人)”。

微信图片_20230221150937.png


产学研界设立的协同创新最高荣誉奖


2009年,经科技部和国家科技奖励办批准、由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设立了“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与促进奖”,对在产学研合作创新工作中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进单位和个人进行表彰。


其中,产学研合作创新奖表彰在工作中勇于创新、勇于实践,推进产学研在深度融合方面成效显著,社会效益、经济效益突出,有完善的技术创新体系和成功案例的企业和个人。


国家科技奖励工作办公室批准设立的“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产学研合作创新与促进奖”(国科奖社证字第 0191 号),是在构建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技术创新体系中,面向产学研界设立的协同创新最高荣誉奖。


把有用的科研成果转化落地


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产学研合作创新是实现科学技术转化为生产力的重要途径。浙江省数理医学学会理事长孔德兴教授致力于数学和医学的交叉研究,研究方向是医学图像处理与医学人工智能。


作为医学人工智能技术的前沿观察者与参与者,孔德兴教授一直注重通过产学研合作推动人工智能超声诊断领域的创新和发展,与全国多所高校紧密合作,并取得一系列具有临床应用价值的研究成果,部分成果已成功在上百家医院落地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