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浙江省数理医学学会儿科精准诊疗专委会举办的“聚焦精准、规范先行——‘童’心协力儿科病例中青年菁英赛”总决赛圆满举行

儿科治疗话新语,比拼诊疗最强音!为了提升儿科医师诊疗水平,提高疑难病例诊疗能力,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以下简称“浙大一院”)联合浙江省数理医学学会儿科精准诊疗专业委员会、浙江省各级医院共同举办的“聚焦精准,规范先行‘童’心协力儿科病例中青年菁英赛”总决赛于11月19日在浙江杭州成功举行。


11.png


自4月15日大赛启动以来,来自浙江全省的儿科中青年医师踊跃报名,共收到了近百份的病例投稿。经过书面点评、初赛、半决赛、复活赛的层层选拔,最终8名优秀的中青年医师进入决赛。


22.png


本次大赛由浙大一院的孔元梅医生主持,邀请浙大一院梁黎教授、王春林教授、阮凌翔教授、方燕兰教授、朱建芳教授,浙大二院冯建华教授,浙江大学郑能干教授、方向生教授,浙江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李岚教授,丽水市人民医院李慧竹教授和宁波市妇女儿童医院丁曙霞教授作为评审专家。


33.png


参赛选手分别为来自浙大一院的孙喻晓、戴铖钧医生;浙大二院的苗圃医生;湖州市妇幼保健院的邓庆先医生;宁波市妇女儿童医院的冯跃英、赵余丹医生;衢州市妇幼保健院的谭芬医生;缙云县人民医院的赵莉莉医生。


决赛开启之际,梁黎教授对病例大赛给予了高度肯定。梁黎教授指出,半决赛的角逐已经十分精彩,非常期待今天各位选手的表现。也希望各位选手和观赛的各位同道也能在这些病例中汲取知识、开拓思路、取长补短。


44.png


经过各位参赛选手的精彩演讲,最终来自浙大一院的孙喻晓医生荣获一等奖;浙大一院戴铖钧医生、浙大二院的苗圃医生荣获二等奖;宁波市妇女儿童医院的冯跃英医生、赵余丹医生、缙云县人民医院的赵莉莉医生荣获三等奖;衢州市妇幼保健院的谭芬医生、湖州市妇幼保健院的邓庆先医生荣获优胜奖。


55.png


66.png


77.png


88.png


最后,我会儿科精准诊疗专委会主委王春林教授为此次病例赛做了总结。王主任表示感谢各位参赛选手贡献的优质病例,交流是知识保持鲜活的法宝,是学术不断前进的阶石,也希望各位参赛选手能在未来的工作和生活中锐意进取、笃行不怠,为守护儿童健康做贡献。


99.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