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浙甘对口支援妇女健康关爱“升级版”:由我会更年期整合医学专委会主委周坚红教授领衔的“格桑花计划” 启动

为促进四川甘孜州妇女卫生健康水平,帮助当地医生进一步提高医疗服务医技能力,近日,由浙江省数理医学学会更年期整合医学专委会主委周坚红领衔的关爱妇女健康“格桑花计划”在四川甘孜州康定市正式启动。


1.jpg


甘孜州政府党组成员、副秘书长、浙江省驻甘孜工作队队长罗林锋指出,“格桑花计划”是驻甘工作队2022年民生领域的重点项目,旨在打造浙甘对口支援妇女健康关爱升级版,是浙甘双向互动、双向合力的民生工程。


该项目由周坚红主任领衔。项目联合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妇产科医院、浙江大学、桐乡市妇幼保健院等专家团队共同完成。


周坚红表示,通过这个项目,希望能利用自身的专业和特色优势,为甘孜州广大人民群众特别是女性同胞送去健康福音;通过协助当地医院开展两癌筛查的专业技能培训、同行交流学习增进了解、开展女性健康科普培训来真真切切地提升甘孜州妇女健康。



2.jpg


自2021年以来,浙甘两地医疗卫生机构按照“政府引导、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协同攻关、惠及民众”的原则,通过深化医疗机构合作、开展人才交流、提升公共卫生服务能力等,推进两地医疗卫生多层次、多领域、全方位协作。


据悉,周坚红主任作为我会更年期整合医学专委会主委,一直秉持着为广大女性服务的宗旨。2021年5月28日,浙江省数理医学学会更年期整合医学专委会在杭州成立。



3.jpg


周坚红主任在会上提出三大目标和方向——“一、为2.9亿更年期女性服务为宗旨,响应国家对医疗机构更年期学科建设的需要,利用浙江省数理医学学会的学术平台,跨学科交流合作发挥专委会的作用。


二是争创“三个一”:“质和量”第一(继续教育重“质”和服务人群的“量”),团队第一(多学科交叉融合、全方位全程服务、最懂更年期女性的团队),科研能力一流(建设更年期国家数据库,深耕浙江,领跑全国)。


4.jpg


第三点是三方共赢:做好更年期医学各个方面的服务和目标,完成浙江省数理医学学会平台“产学研一体”的使命,使患者、临床科研工作者以及相关转化企业都能从中获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