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有方•持有道”—肿瘤支持治疗与全程管理系列会议的通知

       肿瘤患者不仅受到疾病困扰,还受到诸多症状困扰,所以支持治疗应贯穿肿瘤治疗全程,必须建立以患者为中心、全程为患者提供支持和康复治疗的整体管理模式,然而,目前该模式还很不健全。浙江省数理医学学会积极响应省委省政府全面提升整体医疗水平的号召,根据肿瘤医生临床的实际需求,经研究决定于2021年组织召开“支有方•持有道”—肿瘤支持治疗与全程管理的系列会议项目,每场会议预计参加人数为200人。

       该项目以“科学支持、全程管理、专业科普”为宗旨,涵盖了各种症状的治疗,包括身、心、社、灵都应关注的整体治疗理念,面向肿瘤专业人员开展强化肿瘤支持治疗的临床规范和科学研究,推动全面落实肿瘤支持治疗策略,传递最新肿瘤支持治疗资讯,持续优化患者生活质量。

       会议将邀请省内外知名的肿瘤专科、精神卫生科、心脑血管科、肾病科、肝病科、呼吸消化科及营养、影像、病理、中医科等多学科的专家学者,通过网络直播等形式,建立和规范肿瘤支持治疗与全程管理的模式,切实帮助医生解决临床上碰到的实际问题,从而全面提升肿瘤专科医院、专科医生的综合治疗水平,改善患者的生活质量。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会议时间

2021年全年

二、活动意义

通过肿瘤支持治疗和全程管理的项目实施,全面提高肿瘤专科医生的综合诊治水平,使患者得到及时有效的多学科综合治疗。

三、会议内容

主要涵盖在肿瘤疾病临床诊疗过程中出现的消化呼吸系统相关疾病、心脑血管相关疾病、肝脏肾脏相关疾病、心理相关疾病等临床诊治新进展及经验交流与分享。

四、涵盖科室

科室涵盖肿瘤专科、精神卫生科、心脑血管科、肾病科、肝病科、呼吸消化科及营养、影像、病理、中医科等多个学科。

五、活动形式

1、线上多学科疑难病例讨论

2、肿瘤多学科综合治疗最新进展解读

3、肿瘤患者相关并发症预防及规范化诊治

4、专题报告

六、组织架构

主办单位:浙江省数理医学会肿瘤支持治疗专业委员会(筹)

承办单位:中国科学院大学附属肿瘤医院(浙江省肿瘤医院)

七、会议联络

中国科学院大学附属肿瘤医院:王宣璎,15700068516;

浙江省数理医学学会:刘连,13868019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