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声人工智能的现状及展望——美国托马斯杰斐逊大学放射系终身教授刘吉斌讲座

201795日,福建中医药大学附属人民医院邀请美国托马斯杰斐逊大学放射系终身教授、国家基金委重大项目评审专家刘吉斌作超声人工智能的现状与展望超声影像技术现状与展望专题讲座。

刘吉斌教授对超声影像新技术与超声人工智能的现状及展望进行了深入浅出的阐述。他提到超声影像学是现代医学发展中最令人瞩目的学科之一,在临床实践中超声诊断已成为影像学检查的重要组成部分和不可缺少的内容。现代生物医学工程技术的发展给超声医学不断地注入新的活力和开辟新的方向,极大地推动了超声诊断和治疗的进展,使得超声医学在临床上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他从超声图像质量、超声仪器设备、超声显像模式、超声成像模式、超声介入方式、超声造影技术等方面进行超声影像现状分析与未来展望。从人工智能发展史、人工智能的领域及产业、数字化放射影像学的演变、分析国内超声医学的特点、数字影像医学时代的特点、超声人工智能的发展趋势开发人工智能超声诊断工作站,利用全方位信息,基于循证医学知识,实现智能辅助诊断的功能人工等方面进行现状分析与未来展望。并提出许多大胆的猜测与构想,给大家在医学学术上带来不少灵感。

以下为视频链接,供各位同仁学习。

     http://chaosheng.meeting.so/comsite/video/show/cn/132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