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应用反问题国际会议在杭州顺利举办

    2017年5月29日至6月2日,由浙江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IOP Publishing主办,浙江省数理医学学会协办的第九届应用反问题国际会议(The 9th Applied Inverse Problems Conference, AIP)在杭州顺利举办。这也是应用反问题系列会议首次在中国举办。

    本次会议吸引了来自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500余位学者参加,共设12场主题报告和52个小型研讨会,主题涵盖散射与反散射理论、正则化理论、数据同化、医学影像、偏微分方程参数反演、光学成像等多个研究方向。

    会议期间,加州理工学院Andrew Stuart教授、斯坦福大学Andras Vasy教授、莱斯大学 William Symes教授、东京大学Masahiro Yamamoto教授、新加坡科学院Zuowei Shen教授、罗格斯大学Fioralba Cakoni教授、巴黎综合理工大学Stephane Mallat教授、奥地利开普勒大学Ronny Ramlau教授、法国格勒诺布尔大学Faouzi Triki教授、芬兰赫尔辛基大学Samuli Siltanen教授以及国际反问题协会“Calderon奖”得主美国德州大学奥斯汀分校Kui Ren教授和香港浸会大学Hongyu Liu教授12位反问题领域的专家为与会人员作了主题报告,分享了自己的科研经验和成果。同时,各个小型研讨会通过多种形式的现场交流,为不同主题的参与者呈现了一场场精彩纷呈的学术盛宴。

    应用反问题系列会议由国际反问题协会(Inverse Problems International Association, IPIA)组织举办,每两年一次。本次会议的顺利举办,加强了反问题领域的跨洲际学术交流与合作,进一步推动了反问题理论分析、计算和应用等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