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优秀组织奖获奖单位——感染性疾病专业委员会

 

    第一届感染性疾病专业委员会成立于2016年11月4日,共有委员74名,其中常务委员19名,由杭州市西溪医院院长蔡兆斌担任主任委员,杭州市西溪医院副院长刘寿荣担任候任主委。

    自成立以来,感染性疾病专业委员会积极举办各类学术活动,先后开展了常见疑难危重传染病的救治进展学习班、新发突发传染病诊治新进展学习班、危重感染性疾病脏器功能评估与支持学习班、聚焦肝脏与胃肠高峰论坛、首届杭州西溪感染-胃肠肝病国际高峰论坛、杭州西溪超声医学论坛等继教班和学术会议,并成立了食管胃静脉曲张诊治中心。

    感染性疾病专业委员会通过结合当前感染性疾病的疾病谱的大数据分析,汇聚省内感染性疾病各大医疗机构的优质医疗资源,以及科研单位的学术力量,使我省感染性疾病诊疗有了专业的多学科交叉的学术团体,为更好地开展防治救治工作搭建了良好的交流平台,同时也将对省内专业队伍的建设和医院感染性疾病的诊疗水平的提高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